南乔

【宝钻/HoME】迷失的音符

本篇设定主要取自the tale of earendel中的C版本,演绎成分居多


真冷啊…

水手能感觉到自己的热量在一点点流逝。他的心脏缓慢地跳动,将热量运输到身体各处。但是刺骨的寒风渗透到他的衣服里,没入他的肌肤,侵袭着他的心脏……

我已时日无多。

寒冷让他产生了幻觉,半梦半醒中,他看到无尽的冰海裂开缝隙,有的精灵在哭泣。你在哭什么呢?水手下意识地想要安慰这个精灵,但是画面变得扭曲模糊,当他再度睁开眼睛时,哭泣的精灵消失了。无尽的海上,唯有他一人。

没有人,没有人,只有我

水手朦朦胧胧地站在船头,遥望着前方无尽的海域。我为什么要航行?他记不清了。最初我一定有一个目的,水手努力地思考着。但是现在他什么都不记得,他甚至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,他做的仅仅是任由帆船漂流,就好像他已经如此航行了千百年一样。

水手闭上眼睛。梦境再次造访了他。这一次是温暖的夏日时节,无尽的歌舞与狂欢。即使知道这只是模糊的梦境,水手依旧感到温暖。许多熟悉的面孔对他露出笑容,水手想要大笑着喊出他的名字,却意识到自己并不记得,于是这些面孔消失了,水手苏醒过来。

朋友,家人。两个名词突然跳入他的脑海。我曾经也一定拥有过这些。水手绞尽脑汁地思考,他希望能多回忆起一些有关朋友和家人的片段。这两个词对他来说很生涩,但是确实让他感到温暖。

于是水手再次陷入沉眠。一开始是海风拂面,但是与水手常年面对的冰风不同,这次的海风更加温暖,轻柔,带着海盐的气息。

但是很快,画面一转,废墟,四散的珠宝出现在他面前。水手感到血液被冻结了,他环视四周,只看见空荡荡的城市,他惶恐地大喊,祈求谁的垂怜,但是寂静中只有哭声回应他。

水手惊醒,海上一片漆黑,唯有身边的珠宝熠熠生辉。寂静的大海上空无一人。

这只是一个梦。水手安慰自己,一定是大海让我产生了可怕的臆想。

只是梦,只是梦。海鸟大声地回应。

水手放下心来,梦境让他清醒了一些。他大声呼唤黑暗中的海鸟,海鸟拍打翅膀飞走。水手若有所思地看着飞走的海鸟。常年的航海让他足以在黑暗中视物。

我在找人。最后,水手说道。

但我已经忘了我要找的人是谁。水手失落地摇摇头。我遗忘了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“所以埃雅仁迪尔既没有留在维林诺,又没有再度出现在中洲?”孩子失望地发问,“那他去了哪儿呢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孩子的父亲的笑容很温和,“本来就是一个故事罢了。”他亲吻了一下孩子的脸颊,“晚安,我的孩子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”

于是孩子不满地嘟嘟囔囔着上床,父亲走到窗边,打算为孩子拉上窗帘,他看向窗外,窗外的星光格外明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看了the book of lost tales有感而发写的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就算个随笔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开始主要还是惊讶,没想到托老最初对埃雅仁迪尔的命运是这么安排的,但是仔细想想其实埃雅仁迪尔的故事一直是带着悲剧意味的,即使是在钻的版本里,埃雅仁迪尔也是远离两支亲族生活,并且每天在同一条航线上航行,日复一日过着重复的生活。不同的就是钻里埃雅仁迪尔成功地完成了“向维拉为两支亲族陈情”这项使命,而且最后也和埃尔汶团聚了。个人的感觉就是the tale of earendel中的记载更加悲剧也更加浪漫,特别是被月亮追逐着穿过黑夜之门,在世界外流浪这种描述让人联想到古时悲伤的歌谣;而钻里的描述则更加富有史诗气息,更契合钻本身的发展走向以及更好地展现出埃雅仁迪尔的虔诚。

另外这一版对图奥和伊缀尔的描述,Tuor and Idril some say sail now in Swanwing and may be seen going swift down the wind at dawn and dusk也太甜了吧哈哈哈

以及,看了the tale of earendel,印象最深的地方竟然是诺姆族在刚多林废墟上找珠宝,真心缺大德🤣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